沪指失守3300点,周期股表现不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2-06 11:38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失守3300点关口,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集体回调,钢铁、水泥、有色等周期股领跌两市。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早盘收报3283.77点,跌0.60%,成交额853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10822.07点,跌0.30%,成交额1034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758.58点,跌0.00%,成交额268亿。

盘面上,高送转、国产芯片、草甘膦、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逾1%,而保险、钢铁、有色、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12月市场,民生证券分析师杨柳认为,周期估值优势显现,建议重视超跌后错杀的龙头股。近期由于资管新规、利率上行等因素导致市场回调,其中消费和成长龙头股回调幅度较大,其原因除了自身估值相对偏高外,还存在年底资金博弈、机构投资者收益获利了结因素的重要影响。

杨柳表示,“我们认为12月市场仍将可能调整,原因在于政策的不确定性、流动性存在年底季节性的偏紧、股市自身限售股解禁带来的潜在减持压力 (2017年12月将迎来年内规模次高点),以及宏观基本面存在较大分歧 (向好的因素仍不明确)。”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