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巴巴会争取长命百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广州报道
2017-12-06 12:43

在12月6日的“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进行了“新前沿”的专场对话。他表示,阿里巴巴会争取长命百岁。

马云说,阿里巴巴是在1999年创立的,在上个世纪只过了一年,如果还要跨越这个世纪,活100岁还不够,至少要活101岁。

“这个世界太有趣了,我还舍不得。你也许觉得很多技术获得了发展,但很多只是刚刚开始,比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只是在起步。”马云说。

他表示,阿里巴巴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即便阿里巴巴是一个大公司,也必须像一个小公司那样保持时刻的忧患,要像小公司那样去运营,因为有时候太大的公司意味着缺失活力,没有足够的创新能力。

“不要觉得那么容易就垄断了,我每天都睡不好,每天晚上都在担忧我的公司跑的不够快,会被别人所淘汰,会在竞争当中掉队”。马云表示。

他提到,阿里巴巴目前还只是年轻人,目标是在2036年成为全球第六大的企业。为什么是2036年?因为20年将是一个重要的节点。

“之前加拿大总理透露,加拿大是一个营商环境特别好的国家。我想说的是,阿里巴巴是商人最好的营商平台。”马云表示。

他还谈到阿里巴巴与亚马逊的差异,马云指出,亚马逊是一家电商公司,但阿里巴巴是赋能公司。他同样指出希望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来赋能阿里巴巴及其所服务的企业。

马云在对话的最后提出,“我是杭州人,生在一个非常贫穷的家庭,没有人知道我会有今天的成绩。财富这个词在英语里面既是财富、又是运气,我是有财富的人、也是有运气的人,有人喜欢我、有人不喜欢我,这很正常,但要不忘使命,要不断给年轻人、小企业、女性用技术来赋能。我希望阿里巴巴将成为一个为女性、为下一代赋能的企业。”

(编辑:何苗)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