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瑞芸:供给侧改革下的金融创新不在于跑多快,在于跑多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广州报道
2017-12-06 15:04

12月6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的“第十二届亚洲金融年会”北京举行。

在当前下午举行的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金融支持”的融资分论坛上,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韩瑞芸致辞时表示,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步入第十二届。过去12年以来,“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

“与中国的金融行业相伴相随十余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金融是经营风险的艺术,不在于跑得有多快,而在于跑得有多久。”韩瑞芸强调说,尤其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金融发展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等要求下,金融体制改革如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金融如何更有效、更高效地服务实体,是整个金融行业迫切需要探索、解决的问题。

在金融服务实体的目标下,也要贯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的要求下。国家领导人在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这也给金融产业变革指引了方向。

尤其是2017年以来,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金融体系随之开展了多种有益、有效的尝试,以债转股、投贷联动、资产证券化、国企混改、金融科技支持普惠金融等为代表的多种新型工具与业务模式,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取得初步成果。

“在这个分论坛上,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行业内知名资深的学界、业界、金融机构、实体企业的重磅大咖,从完备的理论、先进的理念、创新的实践、成功的实践经验等多个层面,全方位地呈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金融支持。”

韩瑞芸指出。更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融资分论坛还聚焦2017年以来业内颇受瞩目的不良资产市场发展与资产证券化进程,专门设置了“不良资产处置的经验、机遇与挑战”、“资产证券化的新征程”两场圆桌对话,希望通过各位与会嘉宾通过面对面的直接对话,碰撞出更多业务创新灵感与思想火花。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