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出来后,QQ怎么办?马化腾回应

南方+
2017-12-06 15:23

6日下午,马化腾出席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会上,马化腾表示,微信出来后,QQ会有新玩法。

马化腾:微信出来后,QQ团队怎么办?QQ团队要更加聚焦年轻人,现在也在开发更多的产品。不同群体有不同需求的。例如,许多孩子不希望自己和父母在同一个“圈”里的,他们希望发更多父母看不到的图片。

微信群让人很焦虑,让人24小时工作,你担心吗?我自己也很焦虑,被手机绑定了。我现在在台上没有带手机,其实我有点焦虑的,不知道有谁会找我,我生怕错过了世界发上了大事。还有用眼过度,我两年我的近视度数又增加了50度。希望下一代的通讯设备不要对眼睛有伤害,有个脑电波直接发送到我大脑里最好了。

微信是怎么成型的?马化腾表示,这要回到大概2010年底的时候,当时互联网正在从pc向移动端转型,我们在pc时代已经有很多成熟的产品,在移动互联网,手机终端大量普及,qq也面临着挑战。全世界已经有新的趋势,在移动互联网上有基于通讯和社交的产品出现,腾讯内部有3个团队在开发微信,最终在广州的qq邮箱团队赢了,他们早了一个月。我们主要还是靠内部竞争,在一个比较大的挑战面前,你不知道你现在做的事情能够是不是能够承担起团队的历史使命。当时,其实在市场上已经有好几家和微信一样的同类的产品出现,qq帮助微信这个小弟度过难关,把所有的关系链、用户推到微信,才赢得了竞争。

现在,qq的团队聚焦在年轻人身上,qq团队仍然在大量开发对年轻人的需求,不同的社区有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需求。很多孩子在qq上非常活跃,在微信上发的图片就是另外一种风格。

来源:南方+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