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今天开幕,库克、马云、马化腾都会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2-06 07:18

 

今日头条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于今天开幕,论坛为期三天,即12月6-8日。本届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是开放与创新——构建全球经济新格局。

  • 据介绍,截止11月底,确认参会企业共计388家,其中500强企业152家,行业领军企业72家,超过1000名中外各界代表将出席本届论坛,参会500强企业数量及CEO数量均突破历年之最。

  • 出席论坛的外国要人、全球知名城市、国家部委和国内城市、世界500强和重点行业领军企业首席执行官、副部级以上知名人士等团组近100个。

  •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爱立信公司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沃尔玛公司董事会主席Gregory B.Penner、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将出席论坛。

想知道详细的论坛议程?请点击这里>>>

财经要闻

1、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意见,提出对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要严控房地产化倾向。

2、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印发《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意见明确,简化“三地四场”24小时直接过境程序,实施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

3、4日,国家卫计委委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发布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力争用5到10年改善抗菌药物滥用的状况。调查显示,出生后一年内使用抗菌药物的次数与增加哮喘的发病风险明显相关。

4、中消协昨日约谈摩拜、ofo等7家共享单车企业,建议尽可能采取免收押金的方式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

5、央行:第三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381.35亿笔,金额523.47万亿元。其中,网上支付业务120.87亿笔,金额439.89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97.22亿笔,金额49.26万亿元。

投资风向

1、深交所近日消息,将不断推进深市股票期权试点筹备工作,丰富境内衍生品交易品种,满足风险管理需求,防控金融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证监会:6公司首发上会 5家过会1家遭否。证监会12月5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当日审核6家公司首发申请,其中,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3、新三板:12月5日合计挂牌11634家公司,当日新增1家,成交金额8.17亿,其中做市转让0.98亿,协议转让7.18亿。三板成指报1306.65,涨0.04%,成交额5.37亿。

4、央广网:11月,沪深两市超150家企业实施了并购重组方案,超120家选择股权支付或股权与现金相结合的支付方式。从已完结的并购重组案例可以看出,跨行业、跨产业并购被众多上市公司青睐,但实施结果并不理想。

5、公司公告:

乐视网 :乐视致新已更名为新乐视智家 贾跃亭不再任法人

三安光电:拟333亿元投建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项目

东方财富:发行46.5亿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通过

红相电力 300427:股东长江资本计划清仓减持不超3.27%股份

社会热点

1、针对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回应,不具备把高中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取消中考说法不实。

2、5日,全球第一艘通过认证的智能船舶“大智号”正式交付使用。“大智号”由我国自主研制,可实现海上“智能导航”。

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跃居全球第二,中国网民规模达7.51亿,居全球第一。

4、中物联昨日首次发布的中国快递物流指数显示,11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12.1%,农村地区快递商务活动持续加强。

5、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连接陕西西安和四川成都的西成高铁将于6日正式开通运营。

国际要闻

1、标普500指数收跌9.87点,跌幅0.37%,报2629.5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9.41点,跌幅0.45%,报24180.64点,脱离收盘纪录高位24290.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3.15点,跌幅0.19%,报6762.21点。

2、美国联邦最高法院4日判定,特朗普政府推出的旅行限制令可以全面生效,意味着美国可以禁止或限制来自伊朗等国家的旅客进入美国。

3、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以22比1的投票结果批准杰罗姆·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民主党Elizabeth Warren投出唯一的反对票。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