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末冲量之际天弘无奈逆行,日后余额宝每天申购只有2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洁雪 深圳报道
2017-12-07 19:04

12月7日,天弘基金发布晚间公告称,自2017年12月8日起,余额宝设定单日(自然日)申购总额为2万元,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不予受理。

公告表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秉承“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稳健、普惠的理财服务。为了保持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下称“余额宝”)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并更好地服务大众投资者,秉承小额现金管理工具定位,公司拟于2017年12月8日起,设定单日(自然日)申购总额为2万元,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不予受理。现有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10万维持不变。

在此之前,余额宝曾两度调整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今年5月27日,余额宝的最高额度由100万元调整为25万元;而短短两个月后,余额宝封顶金额又再度下调。天弘宣布自8月14日起,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正式调整为10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

此次余额宝虽维持封顶金额10万份不变,但单日申购额度大幅缩水,还是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对此,天弘基金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单日2万的申购额度对超过98%的客户都不会造成影响,余额宝用户的理财大多以小额理财为主,人均投资金额只有几千元。

据余额宝今年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5,595.95亿元,相较于余额宝个人持有额度调整前整体规模趋于平稳。从季度环比来看,余额宝规模增速也已经显著趋缓,三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为8.9%,相较于二季度规模增速25%、一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41%,季度增速大幅放缓。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