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聚集效应显现,多个项目签约落户广州

南方日报
2017-12-07 11:09

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总部正式落户广州开发区,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正式上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保尔森基金会携手在南沙打造可持续发展城镇化示范区。

6日,伴随着《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多个大项目纷纷签约落户广州。

智能制造:“工业大脑”落地

6日下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总部正式落户该区。阿里云将依托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大型骨干企业和工业产业集群,以ET工业大脑与制造业融合,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并向全国推广。

此次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总部落子羊城,将以ET工业大脑持续与广东制造业融合,依据企业需求场景深度再造,推动广东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ET工业大脑是今年3月底阿里云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推出的人工智能技术,该技术本质上是通过传感器、阿里云的计算能力和深度学习能力,让机器能够感知、传递和自我诊断问题,优化机器的产出,减少废品成本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升级,解决制造业的核心问题。

智慧城市:用支付宝可乘BRT

继广州地铁“牵手”腾讯实现刷微信进站后,6日,广州市交委、蚂蚁金服与佳都科技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羊城通乘车码上线仪式。今后,市民只需在支付宝上搜索“羊城通乘车码”进入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即开通广州羊城通乘车码。开通后,在支付宝卡包内即可完成羊城通乘车码添加。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BRT日均客流量已达85万人次,最高达140万人次。

当天,广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助力广州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本次合作将给广州带来“大礼包”: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跨境零售进口华南中心加快建设;阿里健康还将与广州市公立医院合作共建广州市处方流转信息平台;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还将在交警、出入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等领域为市民提供移动办事、移动支付服务。

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城镇化示范区

6日,广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保尔森基金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保尔森基金会将发挥其在气候和可持续城镇化、绿色金融、生态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领域的高端资源优势,为广州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国际经验、最佳实践和智力支持。

下一步,三方将在可持续城市解决方案、绿色金融、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研究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重点在南沙新区打造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昌道励 宾红霞 李丹 黄少宏 符超军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