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机市场已被五大品牌统治 三星回天乏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藏瑾 深圳报道
2017-12-07 09:49

中国销量前五的厂商已经彻底完成了对市场的统治。

12月6日,市场分析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凯度)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概况,在中国市场,前五大品牌华为、小米、苹果、vivo和oppo,占据了91%的销量,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还仅有79%。

这也就是说,中国市场的份额持续向头部厂商集中,另一方面,另一些品牌则不断受到挤压,小公司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Kantar的全球业务部门主管Dominic Sunnebo说:像魅族、乐视、酷派、中兴和联想这样的中国品牌曾经和小米一样,但他们增长势头都突然停止了,很多人都在努力超过1%的份额。

一个更特殊的案例是三星,他们在中国的表现继续滑坡,其市场份额目前仅为2.2%。更可怕的是,这种情况还在继续恶化。另外,中国市场当季成为苹果全球市场的亮点,最近的三个月里,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上升了0.5%至17.4%。

报告指出,从世界范围来看,截至今年10月,在欧洲和美国的用户中,有35.3%的用户拥有iPhone两年以上的时间,高于去年同期的30.1%,这意味着老用户更换新机意愿下降,对于苹果的需求被压制了,但iPhone X的平均售价较高,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销量下降带来的营收问题。

从手机操作系统上看,截至今年10月,苹果iOS在关键市场份额出现下滑,凸显出iPhone X延期上市的影响。Windows份额继续下滑,Android在五大欧洲市场的份额增长了4.3个百分点,在美国增加了8.2个百分点,在日本增加了7.5个百分点。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