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董事会主席格雷格‧彭纳:低价是客户线下购物的根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海银 广州
2017-12-07 15:22

12月7日上午,在“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上,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格雷格‧彭纳进行了一场“大公司展望未来”的专场对话。

在被主持人问及沃尔玛近期的重大变革,格雷格‧彭纳透露,沃尔玛其实还是会一样,只不过要把“商店”改名,为了顺应网络时代人们的使用习惯,沃尔玛把公司法定名称从“Wal-Mart Stores”更改为“Walmart Inc”。

低价是客户线下购物的根基

在被问及数字化的大潮下,规模化经济如何转型,沃尔玛如何坚持原有“低价格、清洁、友好”的价值主张时,格雷格·彭纳认为,传统超市确实面临转型风险,但是有一点还是不会变的, 那就是客户喜欢低价。

“我想客户还是希望低价购买,这是他们购物体验的根基。而沃尔玛能够提供给客户低的价格和相对舒适的购物环境。”他说。

格雷格·彭纳表示,线下超市和线上超市,二者价格会有些许差别,很明显的一点就是运费。线上超市购物还需要花额外的运费,比如在美国买98美分的玉米,要额外花4美分运输费用,这种时候可能更多的人还是愿意开车去超市购物,而不是额外花运输费。

沃尔玛与京东的合作

在谈及沃尔玛的电商项目时,格雷格说沃尔玛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做得不是很好,所以沃尔玛和京东合作。顾客可以利用京东的平台订购,然后去沃尔玛实体店去取货,沃尔玛的商业模式也在发生改变。

根据沃尔玛11月17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沃尔玛中国该季度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总销售额增长4%,可比销售额增长2.5%,这是四年来最好的可比销售业绩。对此,沃尔玛官方表示,主要功劳要归功于节日销售以及电商业务的发展。

用产品可追诉保障食品安全

谈到沃尔玛供应链相关问题,格雷格·彭纳表示,这方面最重要的挑战就是食品安全。比方说奶粉、新鲜果蔬还有一系列别的安全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沃尔玛的一个应对方法是创建项目合作计划,保证物品的可追诉性,可以用技术看到供应链是谁。

另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格雷格·彭纳称,沃尔玛在中国的工厂和项目,几年前就设立了一个目标,其中70%的项目要参与节能,目前已经减少25万吨的碳排放,沃尔玛会在这一领域继续努力。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