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上线一站式服务平台 简化投资审批手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北京报道
2017-12-08 12:06

在中南两国建交20周年前夕,南非大力推广其所具备的投资竞争优势和实力。

作为南非“InvestSA”(投资南非)计划的组成部分,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在南非陆续上线。首家省级一站式服务平台也于近日正式发布,包括勒陀利亚、开普敦和的班内的三个城市已陆续开设该平台,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 )此前表示,3年内,其他省份也将开放各自的一站式服务点。

祖马在省级一站式服务平台发布仪式上表示,繁杂的官方程序是在南非投资的一大阻碍,这是投资者、商业企业的一个共识,南非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通过推出一站式服务平台等方式来解决这类问题。

“投资者只需在一站式服务平台上进行预约,告知所需的服务,我们的政府工作人员就会提供相应的指导和支持。从许可证可到水电供应、从税务到执照办理,投资者可以通过统一的平台获得全面的服务”,祖马在发布仪式上说。

祖马早在2015年8月的国情咨文报告中就宣布,计划建立一站式投资服务平台,力图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统一的投资入口,为他们与相关的监管、注册登记和执照许可部门进行协调联系提供更大的便利,进而吸引更多外商在南非进行投资。

南非官方国家声誉管理机构品牌南非中国区首席代表Tshepiso Malele于12月7日在北京表示,南非一直致力于打造更加有利于促进外商投资的环境。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了外商投资所需的所有政府服务,能够缩短投资审批的反馈时间,加快证照办理流程。

Malele指出,投资商在促进南非经济增长和就业发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将有助于提升国民收入,增加就业,改善社会不平等问题。

而南非是中国的第四大海外投资目的地,南非政府推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投资服务,进而助力投资者在南非顺利展开商业投资。

Malele表示,南非健全的监管架构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商业和法律规范保持着和发达国家相同的水准,我们一直致力于增强我们在全球舞台的竞争优势。南非被定位为颇具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现在是面向全球,尤其是中国推广这一形象的重要时机。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