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证监会公开IPO审核流程,明确时间中止情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2-08 07:18

今日头条

  • 昨晚,证监会发行部发布十大举措,对IPO环节各个流程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证监会全公开IPO审核流程,除了预披露时点和发审流程,还有反馈时间中止及恢复审核情形。 >>>详情请点击这里

  • 比特币:昨日22点比特币行情开始拉升,在突破15000美元后一路走高,最高涨至19702美元,日内涨幅近50%,随后快速下挫,跌逾20%至15111.52美元。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消息称,全球最大的一些银行正试图阻止比特币期货的推出,因担忧金融体系对推出这种合约的准备不足,无法应对这种加密货币在价格飙升的过程中产生的剧烈波动。

财经要闻

1、外管局:11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3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101亿美元,连升十月。11月,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及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是外汇储备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

2、央行行长周小川:尽快实现金融监管全覆盖,避免监管空白,搞金融的都要持牌经营,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着力做好流动性风险、银行不良资产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风险、资本市场异常波动风险、跨境资金流动风险防控。

3、民政部:公布《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慈善组织的财产不得用于直接投资二级市场股票;不得用于投资期货、期权、远期、互换等金融衍生产品,用于对冲风险的除外。

4、商务部:自2018年1月1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适用范围将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和苏州等5个城市。下一步,商务部将抓紧研究制定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方案,帮助企业平稳过渡。

5、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数据:11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696宗,面积10939万平方米,土地市场供求回落,但各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环同比继续上涨。

投资风向

1、证监会:高度重视FSAP评估,将其作为对照国际标准全面检验并提高资本市场监管水平的良好契机。证监会将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水平。

2、公司公告:

  • 莎普爱思: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实,明起继续停牌。近日有自媒体发表文章《一年卖出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质疑莎普爱思滴眼液。12月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浙江省食药监局督促莎普爱思尽快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莎普爱思称公司获悉国家食药监总局上述通知以及收到浙江省食药监局上述文件后,立即对公司目前所面临的情况进行初步评估,因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实,公司股票12月8日起继续停牌。

  • 乐视网:北京证监局对贾跃亭、贾跃芳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两人在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之际抽回全部借款,拒绝履行承诺,置公司风险于不顾,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

  • 金圆股份:近37%股份即将解禁 控股股东暂无减持计划

  • 山西证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山西国投运营间接持股18%

  • 腾达建设:股东长安基金拟清仓减持7.12%股份 

社会热点

1、人社部等12部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对欠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解决一起。

2、国家安监总局公布2017年第三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涉及158家生产经营单位和169名责任人员。

3、环保部日前下发特急文件,要求“进入供暖季,凡没有完成散煤综合治理的地方,可以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它替代方式。 

国际要闻

1、普京6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妨碍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此前宣布,因俄罗斯“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禁止该国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2、7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通过一项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同性婚姻正式写进澳大利亚法律。11月29日,这一法案已在澳联邦参议院获通过。

3、6日,韩国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崔顺实外甥女张时浩获刑2年6个月。法院认定,张时浩与崔顺实、朴槿惠先后共谋,强迫三星向张时浩运营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赞助16亿韩元。

4、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公布三组吉祥物候选名单,每组有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各一个,最终获选作品将由日本小学生投票决定。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