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地产销售排行榜已不重要 所有开发商现在同一起跑线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 ,实习生丁杰英 厦门、广州报道
2017-12-08 22:39

郁亮说,万科的发展商时代已经结束了。

2012年定位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的万科,近期又提出了美好生活场景师的概念,坚定向持有物业、城市运营转型。

万科厦门公司是集团最早开始转型的城市公司,目前除了传统住宅开发业务,还做了大量的商业地产、产业办公、长租公寓、教育培训、智慧停车等新业务,在集团排在前面。

万科南方区域总经理张纪文介绍,厦门万科的传统业务和新业务加起来有200多个,厦门公司1200人,只有200人做地产开发,1000都在做业务。

12月8日,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现身厦门,继续为城市配套服务业务打气。郁亮说,“三年前我来厦门时,厦门万科是非常标准的房产开发商。三年后,厦门万科已经从发展商转变为城市配套服务商,这三年变化蛮大的。”

郁亮说,万科从五年前开始转型,过去两三年,大家的兴奋点都在股权问题上,这反而给了万科安静转型的机会。

在一个月前的一场媒体活动会上,郁亮首次提出,万科要做美好生活场景师。在厦门他进一步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当于国家一个大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提出美好生活场景师并不是简单跟风,而是万科在研究为什么租购并举租在购前面,等等问题。

研究的结果是继续坚定地进行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而作为城市配套服务商,需要万科为各种各样的美好生活,做场景来配合、匹配。在厦门,万科做城市配套服务商已有数年,郁亮表示希望大家用脚步去丈量这个城市,亲眼看看万科做了些什么。

郁亮表示,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在厦门能够建设并充分实施,也让大家观察到,万科做了很多成果。“我们希望这是个标杆,是万科前进路上不成熟的、可以更好的样板。我希望万科在别的城市也能完成转变。”

“现在谁跟我说万科是发展商,我跟他急,万科的发展商时代已经结束了。”郁亮说,地产销售排行榜已经不重要,现在销售额越高反而越可能负重前行。在租售并举时代、城市配套服务商时代,所有开发商清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万科有信心在未来不再被大家称为发展商。万科对城市发展作出贡献、提供配套服务的角色,更符合行业未来。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