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总裁贺青:从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领域全面启动转型2.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7-12-08 17:57

12月8日,在中国太保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太保总裁贺青表示,过去六年来,中国太保持续关注客户需求,推动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已经内化成公司的生命基因。

贺青透露,2017年,公司提出围绕建设“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的战略愿景,从“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领域全面启动转型2.0,推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怎么来理解这五大关键词?首推“人才”,即建立以“聚才、用才、育才”为核心,构建战略性人才储备体系和多元化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二为“数字”,就是要推动实施“数字太保”,突破数字体验、数字决策、数字工具、数字人才和领导力四大发展短板;三讲“协同”,就是要深化子公司在客户、渠道、资源的协同共享机制建设,形成融合发展;四说“管控”,就是要强化集团战略管控能力,明晰各级机构职能定位和管理流程,缩短决策链条,提升效率;五论“布局”,就是要积极布局健康养老等新领域,完善保险主业链条,优化区域布局,提升中心城区的市场地位。

贺青表示,当然,转型2.0从顶层设计到具体落地实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中国太保将坚守初心,坚持创新驱动,坚守风险底线,对标先进同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创新保险产品与服务供给,围绕五大领域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将公司建设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 

(编辑:周鹏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