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2018年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12-09 07:28

 

头条

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是明年要着力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详情请点击这里

财经要闻

1、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于明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对象是境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2、日前,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四部门组成四个调研组,即日起分赴京津冀、辽吉黑等地调研督导,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3、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2017年全国粮食总产量比去年增加33亿斤,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并且是历史上第二高产年。

4、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房。保障房在各区主导下分配,建设单位无权分配。

5、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5.6%。

投资风向

1、12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苹果期货交易,苹果期货合约将于12月22日在郑商所挂牌交易,期货市场再迎新产品。

2、基金业协会:截至11月30日,公募基金规模已达11.41万亿元;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183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4633只,管理基金规模10.9万亿元。

3、证监会:12月8日,核发5公司IPO批文。其中,上交所2家,中小板2家,创业板1家,筹资总额不超过24亿元。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4、上交所:向莎普爱思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前期是否启动莎普爱思滴眼液的临床有效性试验;产品适应症表述和广告内容表述的一致性情况;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生产是否暂停,销售是否受限及受影响等情况。

5、12月8日,高鑫零售公告称,淘宝中国提出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高鑫零售全部已发行股份,要约价6.5港元。

社会热点

1、中央气象台消息,10 日至11日,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将普遍下降4~8℃、局地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未来三天,全国大部仍无明显降水。

2、8日,“风云三号”D星正式开机,并传回首幅250米分辨率可见光图像。这标志着我国全面升级的极轨气象卫星新成员顺利完成了星地全链路大对接,预计明年汛期投入使用。

3、近日,沈阳体育学院一保洁阿姨为学生缝坐垫在网上走红。学生纷纷表示:“阿姨让他们感受到了暖意。”

国际要闻

1、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关于明仁天皇退位时间的行政令,正式决定明仁天皇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届时,明仁天皇将成为日本皇室近200年来首位实现退位的天皇。

2、8日,英国与欧盟第一阶段谈判达成后,英国将给付欧盟超过400亿英镑的巨额“分手费”。12月15日将进入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

3、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俄罗斯代表团被禁止参加将于2018年2月举行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但将邀请清白且成绩达标的俄罗斯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