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峰:海航是中国人打造的世界航空爱马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三亚报道
2017-12-09 10:09

“在小地方待久了,到北京都陌生”。

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峰12月9日在“2017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开幕致辞上表示,海航从服务海南人民、中国人民,到服务世界人民,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航空品牌,是“中国人打造的世界航空爱马仕”。

陈峰自谦海南是“小地方”,开场白是“在小地方待久了,到北京都陌生”,随即对前来参会的人员表示了欢迎。

在全球治理的议题上,陈峰表示,当今全球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问题,与此同时,中国的和平发展成为当今时代的另一个重要标志。

他简要回顾了海航的创始和发展历程,对海航取得的荣誉表达了自豪。

他表示,三十年前,海南设立经济特区,但海南当前的发展情况与预期依然存在差距,不过,好在“地方没搞坏,很多地方还是青山绿水”,这是继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条件。

“2017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定于12月8-10日在三亚举行,主题为“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

以下为陈峰致辞全文(有删节):

看到这么多朋友光临我们美丽的小岛到三亚来,我在这个小地方呆久了之后到北京都陌生。今天我们高朋满座,来自北京世界各地的朋友到我们海南,我们海航。

我们是海南本土生长的企业,跟这个热土有非常深的渊源,没有这个热土就没有海航,所以海航今天能够为我们会议做一点贡献,我们非常感谢非常高兴。但是,策划人告诉我只有五分钟,所以本来好不容易抓住一次出场机会多说两句,现在看来五分钟讲不了几句话。

我想这里讲三句话,第一句话“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五年多的打造应该说变成了一个各界的朋友相聚在一块,纵论天下大事,诚邀天下仁人志士一块研究全球发展中国发展的问题的很好的平台,友谊交流的平台,思想碰撞的平台还有合作发展的平台。

第二句话,我们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英国文学家狄更斯有两句话,今天是很好的时代,也是最差的时代。这个时代经过一百多年的工业文明,确实人们取得了巨大的物质和科技进步,但是人类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一百多年来所经历的这些过程到今天很多是走不下去的。人类在反思,我们的商业文明,我们的发展路径,人类在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的这种交织当中,人类搞得身心不得片刻宁,因此全球面临着治理化的问题,全球面临着发展机遇挑战并存的问题。与此同时,中国的和平发展成为今天这个时代的另一个重要标志。

我不用崛起,因为中华民族历史重来都是和平发展的,因为我们文化的根就没有侵略性。但是百年后的今天,中国经历了一百多年辛苦到今天,我们终于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进步。今天,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已经不容忽视的地位,用我们航空和旅游的一句术语,今天哪个地方没有中国游客这个国家就有问题。

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面面临着全球经济发展的十字路口提出了中国方案,中国以自己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发展模式,向全球展示了在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的作用与全球分享中国发展的经验和成果。

所以,我们的论坛能够在今天的时代,为全球的治理和中国的发展我们一块交流共同提升。

海航集团出身于海南航空公司,就跟我们王波明兄讲的,开始我们开店的,我们终于提着壶开始给海南人民服务后来给中国人民服务,现在给全世界人民服务。海南经过20多年与这个小岛并存,三十年前小平同志设立海南建立中国最大的特区,虽有发展但是我觉得距离小平同志的想法要求还是有差距的。我们这个地方除了阳光空气以外,很大的一个成果是我们地方没有搞坏,仍然保持着青山绿水,这可能是我们未来发展一个重要条件。

但是,我们海南产生了海航这样的企业,给大家报告一下,我们去年已经进入世界五百强170位,今年我们还会往前提前,已经40万人30万在全球,已经变成了全球化的企业。

我们打造了一个世界级的航空品牌,我今天自豪地讲,我们叫做中国人打造的世界航空爱马仕。这个今天我们海航的服务我们的无愧于这个时代,我们优质服务不仅在中国应该是在世界,中国人打造的世界级品牌,我们今天有八百架飞机在全球运行,连续多年世界五星航空,连续多年的最优秀的航空安全品质管理,去年我们被评为世界第三,这个海航人为这个时代做的贡献,我们发展当中始终不忘初心,这个初心造福于人类幸福与和平,我们始终把慈善事业和企业发展混为一体,我们用信息文明时代的共享、分享生态的理念,把我们的海航的爱献给人间,我们所做的慈善事业还有社会公益事业伴随着海航的成长,海航人把我们的爱撒给人间,HNA就是大爱无疆的标志。

所以,海航将来一如既往跟我们在座的朋友一块跟海南的发展跟中国的发展,跟世界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用我们的努力为人类做出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谢谢大家!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