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富辉煌旗下物业服务企业更名港联不动产 资本化脚步渐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广州报道
2017-12-10 20:40

港联今年已完成股改,今年年中曾公告有登陆A股计划。

随着南都物业在A股首发申请过会,物业管理类公司登陆资本市场的战火也从H股、新三板蔓延到了A股市场。

12月9日,合富辉煌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港联物业正式更名为港联不动产。港联不动产董事长卢江滨介绍道,公司今年已完成股改。更名,则意味着港联意在将公司运营思路拓维到对不动产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

港联不动产前身为港联物业,1996年于香港成立,是“国际金钥匙物业联盟”创始成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发现,今年6月30日,合富辉煌集团(0733.HK)曾发布公告称,正考虑旗下从事物业管理业务的附属公司发行A股的可能性。不过公司指出,彼时尚未确定发行A股的结构,亦未向任何监管机构进行发行A股的相关申请,将适时根据相关规则进一步刊发公告。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当日发言时指出,物业企业单独上市,通过资本市场平台独立融资,有望在市场监督下加强内部经营管理改革,促进轻资产运营模式形成,改善传统物业管理业务劳动力密集型和低利润率弱点,提升盈利能力,为产业升级创新创造良好条件。

在上市公司合富辉煌财报中,物业管理业务是其四大主要业务之一,港联不动产是主要运营平台。

据披露,2016年集团物业管理业务营业额达4.32亿港元,录得23%增幅,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1%。截至2016年底,港联不动产累计服务60个城市、220余座各类物业,布局方面以广州、上海、武汉、天津四大城市为核心,覆盖环渤海、长三角、中部城市群、成渝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

2017年上半年,集团物业管理业务营业额由去年同期约1.88亿港元上升至约2.14亿港元。

据介绍,未来港联不动产将以基础不动产服务为主体,以“不动产发展策划运营服务”和“社区资产管理及物联网服务”为两翼,物业形态涵盖社区、商务、商业、产业园区等。

合富辉煌集团董事长扶伟聪在当日发言中表示,集团目前的五大主营业务包括营销服务、房产经纪、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及数据与信息服务等。港联不动产未来将以不动产的保值增值作为服务增长极。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