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早新闻:11月这些经济数据将集中披露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2-10 07:37

今日头条

1、下周,11月宏观经济数据将集中披露。12月12日,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M1/M2,社会融资规模公布;12月14日,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披露。

2、美联储将于下周二及周三 (12月12至13日)举行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调研显示,美联储在下周加息的机率继续是100%,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美国加息周期已经常态化了,无论是耶伦还是鲍威尔做美联储主席,加息周期持续推进的节奏不会出现明显变化,预计未来两年美联储每年加息二到四次。

财经要闻

1、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涨幅回落,已连续10个月处于“1时代”。

2、中泰证券李迅雷:美国减税对中国投资会有客观影响,但不会太大,因为投资还是要看综合环境。美联储80%的概率会在12月加息,明年依然会收紧货币。明年中国货币政策会是前紧后松,明年中国经济依然会有下行压力。

3、审计署发布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指出部分地区违规举债或虚增财力,其中,江西、陕西、甘肃、湖南、海南5个省的5个市县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64.32亿元。

4、下周公开市场将有48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600亿、1100亿、700亿、2400亿、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5、8日,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这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实施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 

投资风向

1、海南发布规划,提出 2017-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至2025年,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至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2、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从总体趋势来看,中国的增量房地产需求确实呈现放缓趋势;存量房上升的势头非常猛,越来越多新增的需求,通过改善型需求,通过存量房在满足;围绕这些存量房、二手房的交易变化,相关新的生态正在形成。

3、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2月1-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创今年新高。

4、截至12月8日,今年共有1088家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同比增长40%;理财规模达1.06万亿元,同比增长47%;累计认购金额百亿以上的公司达7家,去年仅为4家。

5、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增产增供天然气。

6、《2017年中国游戏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游戏行业营业收入近2200亿元,同比增长超23%。其中,网络游戏成为市场最大赢家,全年营业收入超2000亿元。

社会热点

1、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几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降温幅度可达10~12℃。黑龙江等地将出现降雪过程。

2、陕西省陕北及渭北地区发现大规模丹霞地貌遗址。经鉴定,这是国内目前已知的规模最大的丹霞地质遗迹景观带。

国际要闻

1、11月美国非农部门就业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失业率维持在4.1%,仍为17年以来最低。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