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文在寅访华是两国恢复信任的里程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7-12-11 15:28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指出,尽管过去一年半里困难重重,但目前正迎来转机,总统文在寅访华将会成为恢复两国信任的重要里程碑。

据韩联社报道,12月11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在出席外交安保研究所举办的国际问题会议时发表主旨演讲称,总统文在寅本周访华将继续推动韩中关系发展重返正常轨道,成为恢复两国信任的重要里程碑。

康京和指出,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两国关系围绕“萨德”入韩经历不少困难,韩国政府不断克服困难,努力恢复两国间信任,10月31日终于迎来两国关系重归正轨的重要契机。文在寅访华成为恢复两国信任的重要里程碑。

文在寅将从13日起将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南官杓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国领导人将增进友谊,加深互信,并在此基础上回顾两国1992年建交以来取得的成就,探讨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人员交流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发展更为成熟、面向未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方案。

南官杓指出,文在寅在韩中建交25周年之际访华有望增进领导人友谊,巩固互信,为两国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轨创造机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