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正在开展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的研发和构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12-11 13:09

12月9日,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在第四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表示,平安集团正在积极开展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的研发和构建,后期希望联手各大房企共同参与推动这一市场的成长,推动的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早日建立。

胡跃飞并未透露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的详情。他说,目前平安银行与百强房企的合作已达到71%,二十强达到95%。今年三季度末,国有百强房企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3.2%,较2016年末提升了8.4个百分点,行业集中明显加速。当前各大房企都在深化区域布局,开展项目并购或者进行横向联合。“这些都是行业整合的具体表现,预计这一趋势还会加快。”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现场表示,加快住房租赁是解决目前住房问题的主要途径。发展长租公寓,当前新移民、新就业等居民群体住房困难问题突出,与社会发展同步,取得住房的愿望难以实现,要重点在12个试点城市加快推动住房租赁,把改建长租公寓作为供给侧改革的新动力。

刘志峰透露,2016年我国公寓市场规模1.38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提供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为主的长租公寓,在缓解大城市的住房困难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对城市的建设、创业就业、社会稳定都有好处。2016年,住房总计交易额20万亿,二手市场交易大概6万亿,租赁市场长租公寓是1.38万亿,总的租赁收入是2万亿,合在一块大概是20万亿。

此前,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将在平安集团“房生态”战略的引领下,通过整合集团内的银行、证券、不动产、信托、基金、好房等专业子公司资源,构建地产金融服务圈,强化综合金融平台优势。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