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文化连续3周获百亿私募青睐,获最多机构关注的却不是它!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7-12-11 06:45

千合资本调研金科文化、北方华创;快乐购获中金公司、华夏基金以及淡水泉、星石投资等机构关注;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多为绩优股。

上周(12月4日—12月8日),A股延续调整态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83%、0.71%和0.69%。从申万行业来看,食品饮料、保险、国防军工等板块实现逆势上涨,周涨幅超过1%。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2月4日—12月8日共有102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环比前一周增加4家。

78%公司来源中小创,医药、化工、电子连续多周受青睐

从调研对象的板块分布来看,机构仍保持以往的节奏,仍然中小创倾斜。

统计显示,这102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46家,属于创业板的有34家,另外22家来自A股主板。中小创板公司合计占比78%。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更青睐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行业上市公司,这几个行业也连续多周受机构扎堆关注。

金科文化5天5次调研,快乐购获最多机构关注

具体到上市公司,金科文化继续获得机构“宠爱”,一周被28家机构调研5次,这也是金科文化连续第三周被机构扎堆调研。

此前有3家百亿级私募参与调研金科文化,分别为博道投资、景林资产、汇利资产。本次调研机构包括华夏基金、中国人寿、安邦保险等以及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关注的中心仍在于Outfit7主要的核心竞争力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千合资本还调研了北方华创。

不过调研机构家数最多的还不是金科文化,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过去一周,快乐购获43家机构调研,位居榜首,包括中金公司、华夏基金、淡水泉以及星石投资等机构。

据上市公司公告,湖南广电拟将旗下芒果TV等5家公司的优质资产打包注入快乐购,这5家公司整体作价115.51亿元。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也公开表示,“未来重组后对上市公司4年的业绩承诺将达到41个亿的净利润,有信心超额完成这一目标。”因而芒果TV业绩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自11月21日复牌后,快乐购连续上涨,截至12月8日,累计涨幅已达47.56%。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有12家上市公司被20家以上扎堆调研,相较前一周略微增加。这12家公司中,有6家发布年报预告,业绩均有不同幅度的预增,其中金字火腿业绩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长逾1055.99%!

以下为12月4日—12月8日期间,机构调研数大于20的公司名单: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