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300点大数据概念掀涨停潮,白马股集体走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2-11 11:31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后震荡走高,一举收复3300点回补缺口。受利好影响,大数据概念股带领计算机软件股集体走高,白马股亦有反弹表现。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4%,报收3303.22点;深成指上涨1.22%,报收11068.08点;创业板上涨1.07%,报收1811.33点。

从盘面上看,大数据、网络安全、汽车、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3亿,深股通净流入3.04亿。

东北证券认为,上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后三天出现一定程度的超跌反弹。市场价格虽然起伏波动较大,但缩量进程比较顺利,两市成交额从周三开始降至4000亿以下,最低的周四成交不足3500亿,两市日均成交额降至4000亿,较前一周减少100亿。据我们的博弈/存量指标估算,市场成交进一步降至3200亿附近后是成交过于低迷所对应的买入时点。从我们观察市场短期波动的指标来看,市场下跌程度已经较为充分,但恐惧情绪还在上升过程中,抄底不急于一时。长期来观察,近期的结构性调整使得估值分布变异系数马上要进入底部合理区间的1.00-1.10之间,估值结构合理化之后市场长期走势将更为稳健。

银河证券表示,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下,短期仍应以稳健为主,中长期我们看好A股行情,投资者可以逢低适当为2018年布局。伴随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预计整体龙头效应不变,看好2018年白马龙头股行情。我们认为配置个股时业绩仍是主要的考虑因素。建议积极加大配置1)新兴消费领域的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及商贸零售板块的超跌龙头股;(2)高端制造领域的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板块的龙头股;(3)大金融板块的龙头企业,尤其是具有估值优势和盈利超预期的保险行业龙头股。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