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感谢平安银行借我25亿增持,挣了15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12-11 13:24

“我得感谢平安银行,平安银行借我25亿增持,那个时候6.18元增持的,挣了150亿。”12月9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第四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表示。

9月26日,融创中国公告,孙宏斌以每股6.18港元的价格认购融创增发的4.53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的约11.75%,总计约28亿港元。增发完成后,孙宏斌在融创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3.22%。

孙宏斌说,“关于增持还是减持,我增持比较难”。“现在我再增持,平安银行觉得风险大。”他透露,在平安银行的抵押是4%,再借钱仍愿意增持,减持肯定不可能。

对于融创今年业绩,“对3500到4000亿之间肯定没问题的,利润指标有关系的利润已经实现。”

对于2018年房地产市场,孙宏斌表示,2018年会比2017年稍微好点。“现在很多的判断觉得2018年会很差,价格到冰点,我觉得不太可能。”政策在现有的政策基调下来可能稍微松一点,价格会稍微松一点。根据GDP的增长,10月的房价可能涨一点,备案也没那么难了。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