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内容变现?有哪些新颖的模式值得开拓?答案都在这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楠 ,叶映橙
2017-12-12 19:54

2017年12月12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21世纪新媒体中心承办的“2017财经新媒体峰会”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峰会主题是“赋能·智媒体时代”。

做新媒体的最关心的,无疑是如何实现内容变现。在智媒体迅速发展的今天,有哪些新颖的变现模式值得媒体人去探索和开拓?

在本次峰会的圆桌对话《内容变现新趋势》环节,对话主持功夫财经创始人王牧笛,以及对话嘉宾“一条”合伙人范致行、黄生看金融创始人黄生、资深财经主播黎婉仪、益策教育创始人李发海、易简财经董事长黄乐钊、深圳小鹅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樊晓星、唯库创始人何思南等,围绕知识付费、互联网培训、新媒体涉足电商等话题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以下为精选干货:

知识付费市场空间有多大?

李发海:知识付费的背后,是因为它得到了好处、可以变现。知识付费以后会往纵深发展,从浅层的概念性知识变成王阳明所说的真知,技能型的知识。

黄生:知识付费,2017年这是元年,这是风口,这是蓝海。但从金融角度讲,2018年就会特别艰巨。因为第一批该收割都收割了,第二再复头就比较难,知识是好东西,但解决不了当务之急,不会立刻让你变得很有钱,知识富有。

范致行:从互联网技术对教育的改造来看,知识付费是在线教育的延伸,需求巨大。

樊晓星:知识付费的未来还是非常看好的。

何思南:知识付费、在线教育都是我们学习新东西的需求,只要这个需求永续存在,我们供应端的机会永远都有。我们不是说去判断这个东西,马上从蓝海到红海,我不认可这个逻辑。

李发海:我做企业培训市场,企业通常大概有两千亿市场空间,每个企业里面,预算每年就在摆着,这是非常巨量的市场,但这个市场有特殊的门槛。知识部分,永远可以从线上获取。企业培训的内容服务方式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的混学模式。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内容变现逻辑上有何不同?

黎婉仪:没有什么区别。作为媒体人,我们需要变革的不仅仅是传播方式,更应该更新的是理念。

黄生:广告投放,传统媒体成本太高了,但新媒体的效果很好,成本比较低。

范致行:“一条”的视频并不直接来带动商品销售,而是用来聚拢粉丝,然后再进行一些销售转化,这个逻辑和传统逻辑是一样的。

如何实现内容变现?有哪些模式和手段?

黎婉仪:如果去寻找一个变现方式,我可能选择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希望在系统内、传统媒体领域里做变现。

黄生:内容变现是有市场的,但不能作为一个主战场,而是内容做好了,再顺道把内容变现做好。把内容跟产业相结合,这是更高的内容变现,而通过内容在估值上进行变现,这是未来值得探讨的方向。

樊晓星:比较持续的变现内容有三个特点:专业性非常强;本身课程体系性高;配套服务齐全。

范致行:我们把电商,不仅仅看成一种变现手段,更多看成我们对用户的一种服务。

黄乐钊:变现、盈利就是2B、2C两端如何收费的问题。2B我们定位为数字营销市场是媒体流量变现非常好的出口,是内容变现的最真实、最有效的方式、营运模式。 

传统财经媒体想做自媒体,如何做有特点的自媒体?

黄生:第一、我们要从财经实践当中的人寻找,同时又能够具备写作能力的,寻找人才要综合的找。第二、办财经自媒体一定要新,鸡汤不一定要新,但财经一定要新,必须第一时间要重点分析,如果你晚半个小时或者15分钟都已经不新鲜,金融大事件最主要就是要突出时效性。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