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与西部数据达成和解 出售旗下东芝TMC障碍不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12-13 12:14

12月13日上午,东芝公司、东芝半导体(TMC)和西部数据通过东芝官网联合发布声明表示,东芝与西部数据双方已在全球范围就此前的诉讼和仲裁达成和解,双方承诺重新构建并强化合作关系。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东芝TMC和西部数据将一同参与新建中的Fab 6闪存制造工厂未来数轮的投资,目前这一位于日本四日市的工厂还在建造之中。Fab 6工厂预计将于明年开始,启动东芝新一代3D闪存产品BiCS FLASH的大规模生产。

东芝曾在今年10月宣布了Fab 6工厂新一轮的投资计划,而依照此次新签协议,西部数据将和TMC一同参与此轮投资。此外,公告还透露,东芝TMC和西部数据也已接近达成协议,允许西部数据在未来参与到东芝位于日本岩手的新闪存晶圆工厂的投资之中。

此外,东芝和西部数据也将延长双方在闪存业务合作方面的多个合资公司契约。其中,Flash Alliance将延长至2029年12月31日,Flash Forward将延长至2027年12月31日,而Flash Partners此前已被延长至2029年12月31日。

此次和解协议的达成,将标志着东芝已扫除了向K.K. Pangea(贝恩财团为完成对TMC的收购而成立的收购公司)出售旗下东芝TMC的障碍。双方承诺将保护共有资产和情报信息在此次交易中的安全,并会通过合作确保TMC在未来通过IPO成功上市。

“我们对此次和解协议的达成倍感欣喜,这有利于各方的利益。随着诉讼与仲裁方面的担忧的解除,我们期望更新与西部数据间的合作关系,加速TMC的发展以迎合全球范围内闪存芯片需求的强劲增长。”东芝高级执行官、副总裁、东芝半导体CEO Yasuo Naruke表示道。

西部数据CEO Steve Milligan表示,西部数据的重心始终在于确保双方的合资公司能够长期稳定的实现NAND芯片的生产供应,以保障其在合资公司中的利益。“我们非常高兴,这些具有挑战性的目标都得以通过这些协议实现。”他表示,“我们期待在双方17年的成功合作关系之上迎来新的发展。”

东芝曾于9月同意向贝恩资本领衔的收购财团出售前者旗下的世界第二大NAND芯片厂商东芝半导体(TMC),交易价格高达180亿美元。此次收购曾招致东芝芯片业务合作伙伴西部数据的强烈反对,双方曾陷入了一系列长达半年的诉讼与仲裁之中。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