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人寿副总经理丛新: 拥抱大健康,回归保险保障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7-12-14 07:00

12月5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的“第十二届亚洲金融年会”保险主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其中的养老及健康保险论坛上,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丛新以《拥抱大健康 回归保险保障》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嘉宾进行圆桌对话。

在演讲中,丛新从五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商业健康险的市场现状。他认为,当前我国健康险市场存在五大特点:一是政策释放利好信号,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二是科技创新改变传统运作模式,降低企业成本;三是个人业务市场潜力大,但团体业务盈利能力较强;四是“重疾、医补”受中高端用户青睐,是保费收入主要来源;五是产品细分和创新弱,未突破同质化困境。

丛新介绍,近年来,中信保诚人寿积极践行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积极跟进保监税优健康等政策方针,积极参与到健康产业项目中去。例如,中信保诚人寿将健康保险产品与公立医院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整合,打造兼具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功能的特色产品,为客户提供涵盖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的保障服务。同时,通过系统平台的互联互通,构建便捷支付方式,为客户免去了理赔久、理赔难的困扰。

此外,丛新还对健康险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夯实基础,提升专业化能力,开发和推广老百姓用得着、用得起、买得到的健康险产品;二是探索“保险+健康管理”的新模式;三是加快推进科技保险建设,形成数据闭环、科技闭环,让用户在闭环里完成投保、理赔、支付。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