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收入将突破800亿元 提前实现千亿目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文静 ,赵海岚 四川宜宾
2017-12-18 14:37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再造一个金融五粮液。

18日上午,在四川宜宾召开的五粮液“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首次对外披露,1-11月,五粮液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税203.8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利润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42.6%。 “今年五粮液集团全年收入将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他说,五粮液的营业收入高居四川省地方国企第二位,利润总额位居第一。

徐进说,食品是四川省的7大优势产业之一,白酒是食品的重中之重。四川省做强、做大、做优白酒产业,对全省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五粮液集团的销售收入、利润及其增幅创下了近五年来最好水平,得益于在白酒产业升级换档期,该集团主动提出二次创业和“十三五”千亿目标,开拓终端市场、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创新营销改革、推动资本运作等,从而得以逆势增长。

“十三五”期间,五粮液集团确定了“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的战略核心,着力品牌价值的回归和品牌形象的提升,重塑中国白酒大王的地位。规划到”十三五“末,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将突破千亿元。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曙光表示,千亿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就千亿销售目标构成,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曙光表示,酒业贡献将占2/3。其中,核心品牌五粮液占400亿元收入。今年,52度新品五粮液占五粮液销售收入占比70%左右,五粮液集团将进一步强化这一精品大单品。系列酒将实现200亿元的销售收入。明年,五粮液(000858.SZ)的系列酒将突破100亿元。

除了白酒主业,李曙光表示,五粮液将充分利用账上庞大的闲置资金,在适当时候组建五粮液金融集团,把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结合起来,在产融结合上寻求突破,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再造一个金融五粮液。

白酒产业也是农业产业的延伸。在四川省国资委看来,五粮液集团还将带动全省农业的发展。徐进表示,五粮液集团应积极响应农业供给侧改革号角,以绿色发展为抓手,在循环经济、有机农业、生态旅游上发力,推动工业和农业的融合发展。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