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市场需求 贵州茅台出厂价平均提价1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文静 重庆报道
2017-12-28 09:27

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和今年一年的控价相比,贵州茅台终于在5年未动出厂价之后,在贵州茅台年度经销商大会召开当日,首次公布明年将全面提升茅台酒产品的价格,平均增幅为18%。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顺应了茅台酒市场消费供不应求的态势,尊重了市场规律。

今早,贵州茅台(SH.600519)发布公告称,2017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公司力争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目前53度飞天茅台市场价普遍在1500元左右,个别地区炒至1700-1800元,且缺货成为常态。以重庆市最大的KA卖场重百新世纪百货为例,茅台酒虽然以1299元的厂家指导价对外,但位于重庆南岸国会山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事实上有价无货,该商超系统已长达一年断货。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