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CEO:发推特不能解决竞争力匮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危昱萍 北京报道
2018-06-06 18:14

美国关税制裁正遭受越来越多的谴责。

6月6日,西门子CEO凯飒在该集团于北京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表示,今天所处的现实是,长期共识与结盟正面临着挑战,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日渐抬头,有时竞争力的缺乏与不公正的贸易指控被混为一谈。

“解决竞争力匮乏这一难题的正确答案在于创新和生产力,而不是依靠关税或Twitter。”凯飒说,“这将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游戏。这对于世界第一大出口国中国和第三大出口国德国来说,均毫无裨益。”

据悉,西门子全球营运收入当中,几乎90%来自于德国境外,而中国的市场贡献了全球营收的10%左右,所以凯飒认为,只有实现贸易的公平和自由才能建设更好的世界。

今年3月,西门子宣布设立全球“一带一路”办公室,负责执行公司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制定的业务战略、整合内外部资源。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该办公室负责人将由西门子俄罗斯战略发展总监Carsten Hasbach担任。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在论坛上表示,目前已有许多跨国企业积极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之中,例如西门子作为技术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利用全球网络和业务优势,同上百家中国海外工程承包企业协作,在第三国成功实施了很多项目,使项目东道国受益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业务增长,成为互利合作的典范。

(编辑:周上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