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击2800点未果跌0.34% 两市成交额近6200亿元再创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2-21 15:09

2月21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沪指冲击2800点未果跌0.34%,创业板指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3%,最后微涨0.30%;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两市超2400股飘绿。两市成交额近6200亿元,再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1.80点,跌0.34%,成交额2530亿。深成指收报8451.71点,跌0.26%,成交额3657亿。创业板收报1412.54点,涨0.30%,成交额1079亿。

从盘面上看,猪肉概念、黄金、5G、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赛马概念、粤港自贸、船舶制造、化肥、水泥建材、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表示,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修复此前过度悲观预期。

中原证券指出,2月随着短期风险释放完毕和新年长假的结束,资金进场意愿逐步加强,以OLED、5G、芯片为代表的概念股的连续上涨带动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从历年行业的相对走势来看,2月计算机行业走势整体偏强,但是3月则容易呈现两极分化的行情,4月风险更为集中,因而建议2月积极参与反弹行情,在3、4月份持股更加谨慎。

国金证券表示,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推荐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