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盈利增长超预期 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文静 重庆
2019-03-28 22:05

去年白酒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速均达两位数以上,延续上年的景气态势。

贵州茅台(600519.SH)3月28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报显示,其业绩增幅略超之前公布的预增公告。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736亿元,同比增长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2亿元,同比增长30%。

按照之前的业绩预增公告,贵州茅台预计营收750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25%。

公告显示,2018年生产茅台酒基酒4.97万吨,系列酒基酒2.05万吨,加起来同比增长 10.08%。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 4.97 万吨、同比增长 15.98%;系列酒基酒产量 2.05 万吨、同比降低 1.98%;销量6.2万吨,增加3.54%。茅台酒和系列酒产能“双扩建”工程、“智慧茅台”等重大项目在顺利推进。

贵州茅台认为,去年,在宏观经济缓中趋稳和政策利好持续释放的情况下,白酒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速均达两位数以上,延续上年的景气态势。一是厂商通过主推次高端、高端及以上产品,引导消费习惯持续升级;二是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品牌名酒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名酒企业活力的释放与增长, 成为驱动行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三是白酒企业抢抓新零售机遇, 线上、 线下互通共融,不断拓展市场;四是行业分化更加明显,已成行业趋势。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