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发布报告:已做好英国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的“充分准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9-06-12 21:20

欧盟拒绝与英国达成“迷你协议”,以便让英国脱欧顺利进行。

欧盟委员会在6月12日公布的一份无协议脱欧计划的进展报告中表示,“尽管不受欢迎”,但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仍然是一种可能的结果。”

在4月11日,英国脱欧期限延长至了10月底。欧盟表示,委员会审查了为确保继续实现预期目标而采取的所有措施,结论是,没有必要修改关于实质内容的任何措施,这些措施仍然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即英国在10月31日前脱欧。欧盟不打算在最后期限之前计划任何新措施。

欧盟指出,经过18个月谈判达成的英国退欧协议已经完成,不会再重新进行谈判。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曾三次试图说服议会批准该计划,但均以失败告终。欧盟“不谈协议”的准备主要是单边措施。

欧盟提出,拒绝与英国达成“迷你协议”,这样也能够帮助无协议脱欧变得更容易。

欧盟表示,虽然金融服务公司在应急计划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一些保险公司准备不足。该委员会说,他们应该在10月31日前敲定措施。

欧盟经济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表示,欧盟“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形式的情况,以及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没有协议不是我们希望的,但仍有可能。”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