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丨飙涨1500亿,深圳板块引爆A股!约30只股强势涨停

21综合
2019-08-19 09:56

8月19日开盘,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深圳本地股开盘掀涨停潮,截至发稿,约30只股票涨停,深圳本地概念A股总市值大涨1500亿。具体来看,深圳机场、盐田港、深天地A、深物业A等股票涨停,招商港口、中集集团、深康佳A等股票涨幅居前,深圳板块的集体暴涨,也带动了沪深指数高开。

消息面上,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央行LPR改革助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

华龙证券指出,随着大湾区融合的进一步深化,深圳的地位应该会越来越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落地更会让这种地位的作用得以彰显。随着重磅利好政策的落地,深圳本地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华泰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内部环境看,LPR机制形成,以利率市场化改革方式促降息,有望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叠加减税降费等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企业成本费用端压力有望进一步降低,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8月以来,国内长端利率明显下行,创2017年以来新低。配置上,继续推荐科技股+汽车,优选华为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团队亦认为,利率市场化是未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点方向,在6月26日的国常会和7月12日的央行发布会上都重点强调了LPR改革。我们认为本次会议的重点在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实质降低信贷利率水平和提升银行风险偏好。

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我们优先推荐受到利率并轨政策积极影响、国家大力扶持、盈利持续增长的核心科技板块。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指出,利率市场化改革迈出重要坚实一步。对于权益市场而言,在开放的红利让“长牛”具备基础后。新的风险评价体系重构,无风险利率下行,在一定程度程度上助推权益市场的“长牛”。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