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创业板指涨近2%
21综合
2019-09-19

9月19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全天窄幅震荡,微涨0.46%,而创业板指走势较强,盘中一度涨近2%。个股普涨,有2700多家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报收2999点,再度逼近3000点;深成指涨1.01%,报收9852点;创业板指涨1.57%,报收1705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8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6.3亿元。

盘面上,国产芯片、华为概念、苹果概念等科技板块领涨,黄金概念、天然气、可燃冰、煤炭采选等板块领跌。

机构看后市:

海通证券: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即牛市主升浪。牛市第二波上涨初期因为要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行情往往会有反复,类似跑步加速前在起点附近的热身。牛市第二波上涨行业分化源于盈利弹性差异,着眼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天风证券:维稳和维稳预期的自我实现使得市场从8月初最悲观的底部逐步走出来。但同样,也使得部分投资者开始准备减仓兑现前期的收益。但是目前最重要的信号是,宽松的加码带来经济改善的预期。因此,反弹窗口期大概率将延续,不建议当前就减仓或兑现收益。

中银国际证券:秋收行情已近半程。利率中枢有望步入下行区间,稳增长、促改革政策进入密集落地阶段,估值驱动的反弹行情仍将延续。关注市场一致预期方向,高贝塔策略仍为反弹首选。市场环境与Q1及6月相似,类比历史利率中枢下行叠加风险偏好抬升背景下市场结构表现,高贝塔属性的券商及盈利修复确定性高的科技龙头有望成为反弹首选。短期来看,改革政策的释放更有可能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未来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的兑现有望延续反弹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