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品牌化时代,单项冠军加速涌现?广州12月将迎来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

李振2020-09-24 22:35

消费升级,餐饮行业迎来品牌化时代,谁能胜出?

随着疫情的到来,民众对餐饮消费的需求再次升级,餐饮行业迎来品牌化时代。

“餐饮的品牌化就如同一个人从小学、中学到高中的求学,餐饮品牌发展必须经历三个阶段,即产品化认知、管理化运营、产业链与社会平台对接等。”9月24日,餐饮老兵、黄记煌创始人黄耕在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为促进中国餐饮品牌加速升级,助力中国餐饮行业复苏与腾飞,红餐网将联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于12月1日举办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将分别举办“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以及“2020中国餐饮产业品牌展”。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在发布会现场表示,9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的《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里提出的很多新型消费形式,对餐饮行业来说不但适用,还具有前瞻性的指导意义。

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表示,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以及应对疫情挑战的常态化,餐饮品牌力正在从一个相对虚化的概念,逐渐变得更加可以直观感知,并且对餐企经营起到立竿见影的加持作用,海底捞、九毛九等上市餐企顶住经营指标下行压力,实现股价大幅上扬就是很好的例证。

“未来,餐饮品牌力竞争的赛场越来越线上化,包括通过直播、社群运营等手段展开线上流量的争夺,通过外卖、电商等渠道将营收重心向线上倾斜,以及利用社交软件、短视频等营销工具实现体验场景的线上化。而随着品类不断细分,餐饮各种赛道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单项冠军。”樊宁说。

(作者:李振 编辑:李博)

李振

政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交通、外贸领域,持续关注城市进化及一切与人口人才相关的研究,紧盯粤港澳大湾区一线。欢迎交流!微信:15521370038;邮箱:lizhe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