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监测0617丨钴资源概念股受资金追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06-17 16:17

涨停长.jpg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01%,深证成指高开0.20%,创业板指高开0.39%;随后大盘快速拉升后维持震荡格局,沪指盘中一度触及2900点。午后,大盘震荡回落,沪指一度翻绿,不过临近收盘又有所拉升。

盘面上看,次新股、维生素、基因概念、煤炭、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均超过3%;船舶、燃料电池、卫星导航等也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公共交通、充电桩、无人驾驶等跌幅居前。两市51只非ST个股涨停。

盘面有三大热点值得关注:

1、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帝王洁具、天顺股份、恒泰实达、久之洋、三棵树、中国核建、三德科技、环球印务、上海沪工、小康股份、百利科技、苏奥传感、川金诺、德宏股份、维宏股份、昊志机电、博敏电子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火爆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无套牢盘,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另一方面,中报高送转预期使得整个次新股板块频受资金关注。

2、基因测序

涨停个股:安科生物(300009)、北陆药业(300016)、新开源(300109)、达安基因(002030)、昌红科技(300151)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中美科研人员在基因测序领域的合作再次取得重要突破。针对第三代基因测序仪硬件错误率高达15%-40%的现实,该团队合作研发了一套新算法,采用新算法设计的软件所取得的结果错误率低于0.5%,同时还可节省测序时间和内存达80%。此前英特尔推出了“英特尔精准医疗伙伴计划”,有望在2020年实现24小时内完成基因测序-医学分析-制定医疗方案等一系列精准医疗过程。

3、钴金属

涨停个股:鹏欣资源(600490)、华茂股份(000850)、海亮股份(002203)、金岭矿业(000655)

涨停原因揭秘:三元电池需求爆发叠加供应短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令钴在电池领域的需求前景充满了光明,吸引了国际资本的涌入。6月15日美国克鲁兹资本集团(Cruz CApital Corp)宣布收购加拿大的War Eagle钴矿,公司股价当日暴涨63.33%。该公司目标就是成为全球主要的钴生产商。

以下为部份涨停个股原因揭秘:

7161551.png

(作者:21Plus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