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监测0622丨物联网概念大爆发 后市表现受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06-22 16:04

涨停分析(长图).jpg

6月22日(周三),早盘三大股指低开,而后两市震荡上行,券商股早盘一度冲高,但题材股表现更加活跃,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涨幅逾2%。

盘面上,仪器仪表、安防、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概念涨幅居前。

截止收盘,两市71只个股封涨停。盘面上有以下三大热点值得关注: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微光股份、帝王洁具、天顺股份、恒泰实达、久之洋、三棵树、中国核建、三德科技、环球印务、上海沪工、小康股份、中亚股份、安记食品、海顺新材

【提示】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无套牢盘,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

另一方面,随着中报临近,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次新股股性活跃,随着中报临近,后市可持续关注一些题材丰富、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

物联网及其产业链

涨停个股:宜通世纪(300310)、三川智慧、金卡股份(300349)、新天科技(300259)、汉威电子(300007)、和晶科技(300279)、佳讯飞鸿(300213)、银江股份(300020)、延华智能(002178)、苏州固锝(002079)、高新兴(300098)、数字政通(300075)

【提示】消息面上,券商研究报告认为,第一人口大国、第一制造大国,中国必然是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NB-IOT技术优势显著,为支撑物联网产业进入爆发期提供重要条件。迎来基于标准化的物联网专有协议,带动产业迎来全新业务增长点。物联网将带来巨量硬件的接入,且后续带来的大数据变现价值空间更大。物联网是信息时代下一浪潮,其价值还远未得到挖掘。

未来在物联网时代,能够串联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三个物联网层级,垂直打通数据到应用的平台型公司将成为赢家。且极有可能在不同的应用细分领域产生专业化巨头。此次NB-IOT标准核心协议的落定,统一了分歧,将对推动物联网发展有重要积极意义。

今日物联网概念全面爆发,后市有望成为市场主线热点。

煤炭

涨停个股:兖州煤业(600188)、陕西黑猫(601015)、金瑞矿业(600714)

【提示】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榆林、山西北部以及内蒙古动力煤价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周涨幅在5元/吨左右。此外,下游电厂透露近期北上抢煤现象增加,部分煤种断货,后期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从煤矿的库存数据看,港口库存继续走低,上周秦皇岛港口的库存为359万吨,前值为425万吨,而去年同期为645万吨。

煤炭板块整体下行风险大,持续性不强,后市宜谨慎。

以下为部分涨停个股分析:

涨停.png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