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监测0623丨物联网连续两日成“最热”板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06-23 16:15

涨停分析正文图.jpg

今日两市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三大股指全天弱势震荡,尽管午后多头组织反攻,但无奈抛压较大,最终仍是收跌。

板块方面,15个行业板块上涨,45个行业板块下跌。其中,仪器仪表、物联网等概念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866只,下跌1747只,停牌318只,平盘51只。两市共有41只非ST个股涨停,3只非ST个股跌停。

一、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微光股份、帝王洁具、天顺股份、恒泰实达、久之洋、三棵树、中国核建、三德科技、环球印务、上海沪工、小康股份、赛福天

一字板放量个股:中国核建。

非一字涨停:赛福天、尾盘封板,封单力度较弱。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无套牢盘,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中报临近,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次新股股性活跃,随着中报临近,后市可持续关注一些题材丰富、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

二、物联网及其产业链

涨停个股:三川智慧、金卡股份(300349)、奥维通信(002231)、邦讯技术(300312)、榕基软件(002474)、汇中股份(300371)、三元达、安控科技(300370)、科陆电子(002121)、延华智能(002178)

龙头股:三川智慧、金卡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6 月16日,NB-IoT(窄带蜂窝物联网)标准获得国际组织3GPP通过,国内NB-IoT的行业标准2016年底发布,2017年初 可规模商 用,2017年也将是中国NB-IoT的商用元年!第一人口大国、第一制造大国,中国必然是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从交通、物流、医疗、农业、水 务、能 源、环保到工业,物联网发展方兴未艾!基于华为、思科等业内公司统计数据,未来十年预计百亿量级M2M连接设备数、百亿美元量级芯片市场、千亿美元 量级 物联网应用市场。

昨日整个物联网板块及其产业链个股掀起了涨停潮,今日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龙头股三川智慧和金卡股份走出了缩量一字板行情,后市仍有望继续走强。

以下为部分个股涨停分析:

未标题-1.png

(作者:21Plus 编辑:梁宇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