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文园张晓梅:主题游助推旅游企业实现弯道超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温颖然 上海报道
2016-09-02 15:04

在9月2日举办的亚洲旅游年会上,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总裁张晓梅表示,在新常态的经济引擎下,中国文旅产业具有巨大的核心竞争力,丰富的文化内核和文化传承会给旅游行业带来虹吸效应。“主题旅游是中国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随着消费者对产品预期的不断提升,将从观光、休闲类旅游目的地的关注转向追求各种主题旅游的独特过程体验。”张晓梅表示,随...

在9月2日举办的亚洲旅游年会上,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总裁张晓梅表示,在新常态的经济引擎下,中国文旅产业具有巨大的核心竞争力,丰富的文化内核和文化传承会给旅游行业带来虹吸效应。

“主题旅游是中国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随着消费者对产品预期的不断提升,将从观光、休闲类旅游目的地的关注转向追求各种主题旅游的独特过程体验。”张晓梅表示,随着消费者的旅游需求的不断增加,旅游细分领域也随之增长,中国人造旅游要素成为旅游行业的新增长点。

张晓梅认为,目前国内主题乐园的发展呈现井喷状态,但真正盈利的企业不多。国内不少旅游企业的发展普遍存在文化内涵、创意、品牌的缺乏,配套设施以及衍生品开发落后的问题。

“目前国内主题公园比较缺乏文化内涵,我们特别注重的是把钢铁的外柱做得很好,但是忽视了其文化内核。迪士尼的成功,其实是在于门票背后所衍生出来的文化和产品。”

会上,张晓梅还分享了对主题乐园开发模式的看法,认为未来主题公园的黄金空间在于发展中心到一小时车程的小型城镇化所带来的泛主题公园。

在泛主题公园的建设过程中,张晓梅表示,山水文园希望把商业变成景点,景点的过程当中本身是商业,在不断移动过程当中,每个环节成为一种不断创新的方式,最终打造一个中国的娱乐的集群,和迪士尼形成真正差异化的竞争。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