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对外经济所张建平:旅游将推动一带一路基建

21世纪经济报道 肖夏 上海报道
2016-09-02 11:40

旅游产业链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

9月2日,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多层次的系统工程,旅游合作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领域。

“一带一路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和国家是处于中低收入水平,在这些国家无论是进行贸易投资的促进,还是发展旅游,还是促进经济的繁荣,困难是非常大的,风险是非常高的。”张建平表示,“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我们要有私募基金、亚投行、PPP以及联合所有可能的国际金融机构来支持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人与人的互联互通。”

 在他看来,旅游作为一个关联度非常高同时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必然会对基础设施,包括软的基础设施,硬件的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出现实需求,这种需求也会推进我们基础设施的改善,而基础设施的完善一定会带来相互贸易、投资的增长,这正是我们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非常核心的内容。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