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长常丽虹:推动承德走出“山庄旅游”

21世纪经济报道 肖夏 上海报道
2016-09-02 12:39

承德机场将在今年10月通航,京承高铁2018年将建成通车。

在9月2日的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河北省承德市市长常丽虹表示,近年来承德坚持把旅游业发展作为城市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推动承德旅游从以往单纯的“山庄旅游”进入到全域旅游时代。

因皇家避暑山庄闻名的承德市同时还拥有坝上草原、京北长城和温泉等其他旅游资源,但并未得到外界的充分认知。

常丽虹介绍,承德近年来结合制定承德市旅游业发展规划,进一步调整了全是旅游业发展的战略、产业布局和工作思路。提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统领,深入实施智慧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改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加快推进产业、产品和业态创新。

“近年来我们打造了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国际旅游大区,唐家湾等等精品旅游项目,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业结构,成为承德旅游的新亮点,今年以来新龙山、热河皇家温泉旅游度假区、金山衣领国际滑雪度假区等38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点旅游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项目建成以后将为广大顾客展现承德新的面貌。”常丽虹介绍。

交通设施的建设将推动承德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地。常丽虹透露,承德机场将在今年10月通航,京承高铁2018年将建成通车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