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苹:新加坡正发力深度个性旅游及会奖旅游

21世纪经济报道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6-09-02 12:22

亚洲商旅市场份额在全球一万亿美元的商旅规模里占38%,是全球最大的商务旅游市场。

“纵观亚洲旅游业可以发现,中国二线城市出境游增长迅速,亚洲已成为最大的商旅市场。”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刘诗苹9月2日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表示,针对这些趋势,综合新加坡旅游优势,新加坡正在致力于打造深度和个性化旅游体验,并提供优惠的会奖政策,发力会奖旅游。

新加坡旅游局与中国旅游研究院此前合作推出《中国二线城市旅客行为偏好调查》显示,一线城市及东部沿海地区向中部二三线城市转移,游客增长率中部地区达到53.2%,西部地区达到47%,均高于42%的平均增长率。

而全球商务协会协会GBTA2014年发布的数据显示,亚洲商旅市场份额在全球一万亿美元的商旅规模里占38%,是全球最大的商务旅游市场。

刘诗苹表示,目前新加坡已与中国30个城市通航,2015年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访客人数达210多万,较上年增长22%,而2016年一季度,中国已超过印度尼西亚成为新加坡第一大客源市场。

刘诗苹透露,目前新加坡力推包括亲子游、闺蜜游等在内的个性化主题游行程,并与中国的携程、途牛、阿里旅行等OTA合作,利用大数据进行针对性营销。

会奖旅游方面,刘诗苹表示,为了迎合客户创新、个性化、深度体验的新需求趋势,新加坡会利用创新和技术应用,驱动会奖旅游的新增长。新加坡政府还面对企业推出了会奖体验增值方案及会奖现金激励政策,以及面向会奖旅行社的奖励政策。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