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徐成茂:智能家电“回归”初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綦宇 北京报道
2016-10-14 15:13

10月14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6中国制造业年会”上,博西家电大中华区首席数字官徐成茂发表示,传统家电制造企业的智能化未来在于“回归”,回归硬件的制造与革新。“今天的智能家电本身其实是不智能的,大部分时候我们谈的智能是手机端的智能,坦率讲这是伪智能,”徐成茂说。“真正的智能意味着架构的革新,家电企业根本在于其硬件的...

10月14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6中国制造业年会”上,博西家电大中华区首席数字官徐成茂发表示,传统家电制造企业的智能化未来在于“回归”,回归硬件的制造与革新。

“今天的智能家电本身其实是不智能的,大部分时候我们谈的智能是手机端的智能,坦率讲这是伪智能,”徐成茂说。“真正的智能意味着架构的革新,家电企业根本在于其硬件的制造,通过架构的革新实现硬件为软件服务的目标。”

 

作为传统的硬件制造商,他认为他们的基因与互联网公司有许多不同,不是所有的制造业都要成为互联网企业,“博西家电绝大部分的价值与人员还是来自于我们的硬件。”

 

“今年年底博西要推出几大品牌,推出新一代架构的产品,这种产品是覆盖我们整个产品线的,”他说。“我们具有第一批软件跟内容的更新,让消费者在硬件不变的情况下能够感觉到产品的功能上的变化,就像智能手机一样的。”

 

目前,人类社会正在从机械电子的世界,进入一个互联互通的智能世界。“如果我们展望未来的五到十五年,我们从互联的世界,智能的世界走向认知的世界,硬件必须有全新的架构,我们必须看清楚我们未来的方向,家电本身带有认知世界的性质。”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