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沪上金领高管的竞跑究竟长什么样?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6-10-21 02:19

作为国际金融机构代表的摩根大通,自2011年开始每年都要在上海策划一场“联谊活动”,一种新颖的方式邀请沪上的企业加入。这种方式,不是论坛,不是宴会,而是一场跑步比赛。但事实上,摩根大通关注的重点并不在...

作为国际金融机构代表的摩根大通,自2011年开始每年都要在上海策划一场“联谊活动”,一种新颖的方式邀请沪上的企业加入。这种方式,不是论坛,不是宴会,而是一场跑步比赛。

但事实上,摩根大通关注的重点并不在跑步本身,它更想在奔跑者挥洒汗水与迈开步子之外,倡导一种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提高企业内部同事之间的情谊。

1.jpg

  

10月20日下午,上海蒙蒙细雨,一场吸引了众多沪上企业高管和员工的摩根大通企业竞跑赛在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与其他主题跑不同,该比赛主办方是国际领先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而且它只接受企业团队报名,不接受个人跑步者报名,这几个元素相结合,即刻吸引了来自沪上140家企业高管和员工的参与。

全程5.6公里在跑步赛事中并不算长,除了热身跑步得到名次,这场企业竞技跑更像一场活泼的企业联谊。

起跑线前,身着各种颜色各种标识来自各大企业的跑步健将们跟随者台上教练的热身口令和节奏积极“热身”。

哨声响起,无论是哪只队伍,都开始兴奋地挥舞起标有企业名称的旗子,或者用统一的带有企业表示T恤或者头巾“刷屏”跑道。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一表示:“很高兴看到摩根大通企业竞跑赛已经发展成为上海企业界的重大活动之一,吸引到来自各行各业的商界同仁。”其同时强调,摩根大通企业竞跑赛提倡并推广健康竞争、职场友谊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

据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企业竞跑赛1977年启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了40届,覆盖了五大洲七个国家的13个城市,其中包括亚洲的上海、新加坡和悉尼。该赛事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司竞技赛,2016年,全球范围内有超过7500家公司的25万多名选手参与该赛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慈善捐助是企业竞跑赛的一项重要内容,每次活动结束,摩根大通都会代表企业竞跑赛的参赛选手向一家慈善机构提供慈善捐助。

 

据相关人士介绍,摩根大通企业竞跑赛在全球13个城市中,人数最多的是在德国法兰克福,其中一届吸引了7万人的参与。在上海,摩根大通企业竞跑赛也已经成为企业界非常关注的团队赛事。

据了解,中国上海是2011年最新加入的城市,5.6公里的距离设置让非专业的跑步选手也可以参与进来。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这个比赛最大的目的就是让不同的团队会有交流,尽管大家很少在现场发名片,但是在跑步过程中,大家能看到跑步者身上身着各个公司标识的衣服,而且有些公司还设置了带有本公司名称的帐篷,无形当中给公司做了品牌宣传。

而主办方摩根大通为了倡导企业团队之间的交流,在赛场设置了非常漂亮的“赛后联谊村”,而且还邀请了乐队现场助兴。

毫无疑问,交流正在潜移默化得进行,摩根大通的企业竞跑赛也逐渐得到金融和企业高管的认同,甚至有企业领导亲自号召公司员工在工作之余组队锻炼,“团队跑步一方面可以提高员工自身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还可以提高公司员工之间的情谊,这种情谊如果只是工作关系,很难形成。一起在赛道拼搏过,那将是一种兄弟的感觉。”一位参与跑步的公司高管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摩根大通企业竞跑赛于2011年落地上海,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据了解,11月9日,摩根大通还将在悉尼举行2016年内的最后一场企业竞跑赛。明年6月份,2015年13个城市的获胜团队将会齐聚纽约参加该系列赛事的全球冠军赛。

 

(作者:朱艺艺 编辑:朱益民)

朱艺艺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上市公司,深耕浙江,邮箱zhu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