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G-Super首度亮相FHC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绍葵 上海
2016-11-07 18:47

因应中国大消费升级的商机与国人对进口食品的接纳度越来越高,国外品牌纷纷抢滩中国食品市场,希望获得国内代理商与消费者的青睐。

第20届上海国际食品饮料及餐饮设备展览会(简称FHC)于11月7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2350家企业参展,覆盖七大展馆,展览面积达73,500平方米,较2015年同比增长15%。

绿地g-super.jpg

(图为绿地G-super在FHC的展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FHC官方了解到,今年参展商中有不少是首度参展,因应中国大消费升级的商机与国人对进口食品的接纳度越来越高,国外品牌纷纷抢滩中国食品市场,希望获得国内代理商与消费者的青睐。

在中国,富足的年轻一代对进口食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地快速增长。十年之前尚属珍稀的进口食品,如今在各大零售店、餐馆、旅馆以及B2B和B2C平台上可轻易购得。国内消费者表示愿支付较高的价格购买更为安全放心的进口食品。

一名参展商表示,由于食品销售业务主要来源于在线下,因此除了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店之外,大部分进口食品仍然要依托于国内进口超市与代理商的销售平台。

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G-super首度参展FHC,凭海外直采的平台优势,展会期间绿地G-super带来来自全球14个国家近200种优质美食,并在11月7日展会首日举行开馆仪式,吸引了上海市商务委领导、上海水产集团、美国、英国、阿根廷、西班牙、匈牙利、厄瓜多尔、新西兰驻沪总领事馆代表、数十家供应商代表到场参与。

绿地展台.jpg

(图为绿地G-super此次参展的部分进口水产产品)

进入大消费领域仅仅两年的绿地G-super,线下目前已有17家门店,2016年最后两个月还将再开十余家新店,9月28日绿地G-super还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署战略协议,获得在进口贸易和跨境电商两大领域的政策支持。  

绿地蓝鲸.jpg

(图为专业观众们在排队试吃绿地G-Super提供的号称“鱼中劳斯莱斯”的日本空运冰鲜蓝鳍金枪鱼,一条长1.3米、重45公斤的超级大鱼)

展会期间,绿地跨境电商论坛也在绿地G-super展位举行,今年5月才正式开仓运营的绿地青浦跨境保税仓,将打造全国最具规模的跨境电商进口供应链平台和上海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示范园区,依托青浦跨境贸易基地形成以跨境电商为核心的交易平台,目前绿地铂选供应链已备案商品涵盖母婴、食品、保健品、生活用品,还包括海关白名单允许的跨境红酒、宠物食品、进口机油等商品种类。

 

 

(作者:唐绍葵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