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审团定调碧桂园“森林城市”地标建筑设计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绍葵 上海报道
2016-11-21 23:50

截至2016年10月30日,与“森林城市”合作的中国企业已达73家,合同金额共计约19.42亿元人民币。

11月21日,何镜堂、江欢成、严迅奇、阿德里安·史密斯、罗勃特、华杰明、Qazi Muhammad Arif等全球7位建筑顶级大师齐聚上海,在由碧桂园集团主办的“绿色天际线·地标建筑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就地标、绿色建筑、建筑与文化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期间,世博会中国馆之父何镜堂罕见公开中国馆设计手稿,东方明珠塔设计者江欢成透露其成长史,还有香港知名建筑师和广大博物馆设计师严迅奇、国际著名建筑师和“迪拜塔之父”阿德里安·史密斯等均参与探讨了建筑之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将换成.jpg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国东方明珠塔设计师江欢成在做主题演讲)

据透露,上述7名建筑大师将组成专家评审团,为碧桂园森林城市地标建筑设计征集方案评选出最佳方案。

对于举办这一场评选,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分析指出,在全球化加剧的今天,文化已经成为一座城市的灵魂,包括森林城市、科技小镇等在内的碧桂园式建筑设计,将追求一种绿色、生态的文明价值,一种智慧科技的精神气质,一种创新和传承的文化特征、一种国际产能合作聚变的时代符号。

据了解,碧桂园近年在马来西亚新山开发的大型住宅社区-“森林城市”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集群式“走出去”的运营管理服务海外平台,带动国内大批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产业等相关上下游企业抱团出海。

截至2016年10月30日,与“森林城市”合作的中国企业已达73家,包括华为、华晟装饰、罗马利奥、中建南方、中建钢构、广东腾越、三义建筑、广东长大等,合同金额共计约19.42亿元人民币。

 

(作者:唐绍葵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