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军:共襄盛举,寻找保险的原发动能与突围路径

21世纪经济报道 闫沁波 北京报道
2016-11-29 11:13

摄影/陈逸航11月29日,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京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太平洋人寿董事长徐敬惠等行业大佬齐聚一堂。开幕式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董事长王义军致欢迎词。(全文如下)王义军:尊敬的陈文辉主席,各大保险行业的掌门人,行业大咖们,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摄影/陈逸航

11月29日,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京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太平洋人寿董事长徐敬惠等行业大佬齐聚一堂。

开幕式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董事长王义军致欢迎词。(全文如下)

王义军:尊敬的陈文辉主席,各大保险行业的掌门人,行业大咖们,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感谢大家抽出宝贵时间出席第十一届21世纪金融年会的保险主论坛,21世纪保险年会。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代表21世纪经济报道,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隆冬时节,北京城寒意袭人。但这场思想盛宴因为在座的鼎力支持而愈发火热。迄今21世纪金融年会举办第十一个年头,保险年会成功举办第九届,作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有幸能够见证中国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保险业总资产已经达到14.6万亿元,保费收入超过2.5万亿元,同比增长32%,全行业创造了1570亿元的利润。至今年年底,我国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重视保险业的发展,自保险业新国十条正式发布以来,保险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保险姓保已经成为各方共同的呼声。在这些大趋势、大背景下,本届年会的主题设置为预见未来,探寻保险业创新发展“新引擎”,围绕这一主题,我们将进一步关注当下保险行业市场格局正悄然发生裂变,大养老、大健康、财富管理的个人需求愈发破裂,保险姓保回归保障,互联网保险崛起,大数据应用等新届命题互相交织,优质资产荒、资产负债匹配等行业难题凸显。前述种种无不挑战保险业的创新转型能力,可以预见的是,未来2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中国保险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大保险的格局日益清晰,在此,我们有幸邀请到来自保险业的各位领军人物、业界精英,共同关注保险业改革发展新引擎,共同分析当下形势,寻找保险的原发动能与突围路径,共促金融保险业的繁荣发展。

借此机会,我也向业界的朋友们再次介绍一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这是经中央批准成立的第一家财经全媒体集团,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牵头推动,整合21世纪报系媒体资源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的财经类频道频率,组建一个跨媒体、跨介质的财经全媒体,致力于开拓媒体、数据、交易等业务,力争用较短的时间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财经媒体和金融资讯综合服务商,希望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和在座各位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最后,预祝第十一届亚洲金融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