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集团CEO盛佳:金融科技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北京报道
2016-11-30 17:47

摄影/陈逸航11月30日,“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网信集团CEO盛佳在论坛上表示,从网信集团的实践来看,金融科技有几个趋势。首先是技术,不管是底层的支付风控技术还是上层应用用户体验技术,还有最新的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等,技术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其次,数据共享和使用。第三,结合我们的实践,做到...

摄影/陈逸航

11月30日,“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网信集团CEO盛佳在论坛上表示,从网信集团的实践来看,金融科技有几个趋势。

首先是技术,不管是底层的支付风控技术还是上层应用用户体验技术,还有最新的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等,技术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其次,数据共享和使用。

第三,结合我们的实践,做到一定阶段,单一做某个业务就不够了,由于这个业务本身发展的要求,会对整个企业生态有更多的要求,我们也提出围绕几项重点业务拓展。

我们现在面对新一代的用户人群、新的消费习惯和生活习惯,需要新的方式和手段去解决他们的问题。从技术角度来看,借助互联网手段能够有效地推广,能够获取用户,形成一定规模的时候,可以降低成本。

但是,存在很多风险,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有效规避可能的风险,这是每个从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此外,用户接触金融的渠道或手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现在的互金平台,移动用户的占比基本为80%、90%,甚至更高,因此需要发展移动用户,将来这个趋势还会继续延续。

网信集团今年下半年推出4.0战略,希望打造一个金融科技的生态体系,围绕投融资,利用基础支付的手段,加上创新支付产品,以及大数据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数字普惠金融的体验。

从金融科技整个行业来看,现在还处于相对比较早期的阶段,实际上大部分企业做的事情,无非是把原来线下业务搬到线上去,大部分还没有能够真正体现出所谓技术或者科技创新的一些手段,给传统金融体验带来一些本质性的变化。

我们认为,很大的趋势之一是会出现全国性数据共享平台。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