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肖明:互金监管趋严带来阵痛 也是战略机遇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北京报道
2016-11-30 15:19

摄影/陈逸航11月30日,“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21世纪经济报道副主编贾肖明在致辞中表示,毫无疑问的是,监管趋严带来的阵痛虽然不可避免,但这也将成为行业规范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相信互联网金融将保持实现普惠金融的初心不改,在监管框架内更加深入地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创新的业态形式,实现突破发展...

摄影/陈逸航

11月30日,“第十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21世纪经济报道副主编贾肖明在致辞中表示,毫无疑问的是,监管趋严带来的阵痛虽然不可避免,但这也将成为行业规范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相信互联网金融将保持实现普惠金融的初心不改,在监管框架内更加深入地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创新的业态形式,实现突破发展。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伍旭川秘书长、郑晓东主管、赵文胜检察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欢迎大家来到“第十一届亚洲金融年会——互联网金融论坛”的现场。

2016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的合规年,伴随着监管部门一系列指导意见和专项整治方案的出台,互联网金融开始进入了冷静期。一路狂奔过后,放慢脚步,总结过去,思考现在,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

凭借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成本优势和效率提升,互联网金融极大扩展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为小微企业和个人带来更多更便捷的金融服务。然而,随着互联网金融业态和模式创新的爆炸式增长,部分机构无视监管红线,甚至以互联网金融之名行非法集资诈骗之实,严重损害了用户的利益和声誉。监管制度的完善让违法违规者无所遁形,更重要的是推动互联网金融回归本源,让普惠金融更好发挥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

本次论坛以普惠、合规、创新为关键词,普惠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合规让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创新让互联网金融走得更远。毫无疑问的是,监管趋严带来的阵痛虽然不可避免,但这也将成为行业规范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相信互联网金融将保持实现普惠金融的初心不改,在监管框架内更加深入地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创新的业态形式,实现突破发展。

作为商业报道的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高度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快速、准确解读监管政策,冷静思考行业创新模式,揭露平台违规操作及风险。未来,我们也将与各位一起,继续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创新和发展。

值此第十一届亚洲金融年会举办之际,我们有幸邀请到一批专业经验丰富、关注行业转型发展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在普惠合规的基础上,互联网金融如何创新发展,找到新的繁荣之路。希望我们精心准备的思想交流能让各位参与其中,并有所收获。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21世纪经济报道愿意和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不断向前发展,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