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设立城商行投资俱乐部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北京报
2016-11-30 16:23

△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 陈晨星(摄影/陈逸航)

116.pic.jpg

△现场报名参与“21世纪城商行投资俱乐部”(摄影/陈逸航)

11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一届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在城商行论坛现场,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研究院发起成立了“21世纪城商行投资俱乐部”,服务资金端与项目端的对接,这也是首个由媒体发起设立的城商行俱乐部。

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21世纪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晨星在现场发起的倡议中表示,2016年以来, 21世纪研究院在资产管理领域发力深耕。我们的各项研究,得到了资管界人士的高度认可。今年年初,我们策划推出对话资管30人系列专访,向市场传递了最为前瞻和全面的资产配置建议;年中,在上海,我们成功举办了2016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就今年的资管趋势和热点话题进行碰撞和探讨;我们还推出了首本中国资产管理趋势报告,通过内外部智库梳理各类资产配置要点,为市场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

据悉,“21世纪城商行投资俱乐部”在21世纪研究院的组织框架下,设立的初衷是为资金端与项目端的对接,为解决市场“资产荒”的现状,尽到一份媒体的责任。

目前,城商行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些联盟,但还没有一个联盟由媒体发起设立。通过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研究院的各项优势,为市场参与各方搭建一个互相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尤其是为城商行搭建信息共享和合作的平台,促进城商行之间,银行和其他资管机构,机构和监管之间的多元交流。

(作者:李玉敏 编辑:李伊琳)

李玉敏

资深记者

专注于深度调查和金融风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