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肖明:产业与资本唇齿相依、共生共赢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报道
2016-12-22 20:11

12月22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协办的“2016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 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

贾2.jpg

以下为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贾肖明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21世纪经济报道欢迎各位新老朋友出席今晚的颁奖酒会。

昨日是冬至,在座有不少朋友远道而来参加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未能和家人团聚,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产业与资本唇齿相依、共生共赢,唯有产业与资本的有效融合,才能实现活力四射、稳健繁荣的经济新生态。我们希望,能借助“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这一平台,让优秀的实体经济企业和实力资本机构进行深度交流碰撞和有效对接。

今天白天,与会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资本大佬们为我们分享了产业和资本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今晚,我们将隆重颁发“第九届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奖”和“2016亚洲资本「金方向」奖”,向那些推动产业转型与资本融合发展的公司及企业领袖致敬!

举办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目的是为树立和推广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评估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学术机构先通过市值标准对上市公司进行分层,并邀请专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从资本回报、战略管理水平、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市值管理五大指标体系,对 78项与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有关的指标数据进行模型研究和客观评价。

评选期间,我们还组织学术专家、机构专业人士、资深财经记者、高净值投资者等人群组成调研团,对参评公司的董事会进行实地调研和客观综合评价。

亚洲资本「金方向」评选,是为了促使资本更好的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更好的发挥市场化资源配置的平台作用。该奖项评选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建立独立权威的评价体系,对中国金融市场进行全面的梳理,最终遴选出在经济新常态下为实体经济转型发挥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

两大评选的宗旨,都是为了促进产业转型与资本融合发展,研究探索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方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告别跌宕起伏的2016年,我们将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7年。

在此,给各位来宾拜个早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请大家尽情享用晚宴。谢谢!

(编辑:谭婷)